「百年温柔」
微博@云栖朽木
★不看消息 有事私信★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Fengmg  

《碧玉歌》01

点梗(好像是吧)的我流现代校园,短篇流水账竹马成双小故事

人物属于秀秀,ooc和雷属于我,撞梗提醒,敏感内容提醒

题目来源:“碧玉破瓜时,相为情颠倒。感郎不羞难,回身就郎抱。”(晋孙绰《碧玉歌》)

不要问我为什么一个现代文要起古风名字,我也不叽道啊……

【正文】

已经是深秋的清晨,天边泛着一层薄薄的白光,一到六点半整,手机屏幕亮起,不依不饶地嗡鸣起来。

厨房里的声音戛然而止。蓝忘机解下围裙,走到卧室,看了一眼双人床枕边就快要震到地上去的手机,又看了看旁边那个丝毫不为所动的蠕动长条,坐到床沿,熟练无比地连人带被子整团抱过来,正色道:“魏婴,起床。”

魏无羡含糊地嘟囔了一句,在他怀里拱了两下,不甘不愿地探出一个头并两条手臂,半梦半醒地抱紧了蓝忘机脖子,凑上去胡乱亲他,一边亲一边撒娇耍无赖:“蓝湛,蓝湛……蓝二哥哥……行行好呗,求你咯……”

鼻音浓重,喷出的气息暖融融的,蓝忘机避了避,一边任他翻来覆去烙饼似地亲,一边不为所动地把人从被子里挖了出来,开始换衣服。

魏无羡头发蓬乱,眼里蒙着水光,睡眼惺忪地由他动作,坐着坐着又要歪到蓝忘机身上。所幸后者手上十二分利落,三下五除二地给穿好了全身,把人扳正了,轻声对他说:“抓紧时间。”

一通折腾,等魏无羡一路飘到客厅时,已经过去了快十分钟。他抽了抽鼻子,闻到那股诱人的香味,剩下的三四分睡意霎时烟消云散,一把扑到蓝忘机背上:“二哥哥,你手艺真好!今天早上吃什么?”

蓝忘机把他按到位子上,揭开饭菜上倒扣的碗碟,示意他快点吃,自己则收拾好另一副碗筷,整整齐齐地码到厨房水槽里。刚一出来,就见魏无羡喝了一口汤,神情亮晶晶地望过来:“……我想喝排骨藕汤了。”

蓝忘机拿好书包,手上理着校服外套领带,眼睛却一直在看着他,无有不应:“明天周末,给你做。”

魏无羡说:“煨久点,藕要红藕,排骨要炖烂。”

蓝忘机“嗯”了一声,又点了点头:“还要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地眨了眨眼睛,指着自己:“还要早安吻,蓝湛,你好冷淡,我亲你那么多次,你怎么都不回应,快来补偿我。”

蓝忘机眼中写满了无奈,低声道:“你天天如此。”

说完,嘴角却又隐隐划过一丝浅淡的笑意,依言纵容地俯下身,在魏无羡额头轻柔地落下一吻,还不忘又重复了一遍:“抓紧时间,不要迟到。”

 

时间七点过十分,魏无羡踩点出了小区,晃晃荡荡地往一街之隔的学校大门走。

一路上都是叼着早饭的学生,他夹在人潮中间,忍不住追忆往昔,想起从前自己分明也是其中一员,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给蓝忘机惯成了现在这刁嘴到令人发指的样子。

真是学习让懒鬼变成人,男友让人变回懒鬼啊!

魏无羡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一路暗中傻乐,又飘飘然地踩着钟声进了门。校门口到主教学楼之间是一条笔直的香樟道,这声音一起,简直如同按下了开关一般,原先慢悠悠走着的人群呆滞一秒,而后旋风般整齐划一地开始玩命狂奔,唯恐没赶上下一道催命符,被拦在教学楼前的干事记下大名。

不过那是别人,魏无羡可不急,非但不急,他还走得更加不紧不慢了,直到两道钟声响尽,整条路上已经空空荡荡,才挪到了教学楼门口。

蓝忘机脸上全是“我就知道”,看到魏无羡自投罗网地走到自己面前,还是例行公事、板板正正地说:“记名扣分。”

魏无羡觑了一眼四下没人,伸手拉住他的领带,更近地凑过去,一边小幅度地动手动脚,一边做出委屈求饶的样子,声音软软的:“哎呀,我好害怕,能不能贿赂干事啊?”

蓝忘机轻声说:“别靠太近。”顿了顿,还是接着他的话头回道:“请问,怎么贿赂。”

魏无羡一笑,搭着肩,飞快地在他耳垂上舔了一小口,吐出两个字:“卖丨身。”

撩完就跑,见好就收。趁着他周身一僵、耳尖充血的功夫,魏无羡一侧身就轻巧地错了过去,转过头看到蓝忘机望着自己的眼神都在不受控制地微微闪烁,心里喜欢得不行,忍不住并起两指,在唇角一点,飞了个吻:“害羞什么,等你来拿哦~”

还没等听到下一句义正辞严的“快去上课”,他便哈哈大笑着一溜烟地跑上了楼,只留下蓝忘机站在原地,心里像被猫爪抓挠,好久不得平静。

 

一阵凉风吹过,窗户发出一阵轻微的震动,银杏枝头的黄叶颤抖数次,飘摇坠落。

语文老师在讲台上侃侃而谈,魏无羡隔着对角坐最后一排,趴在桌上,面前码着山高的书本习题,活像给自己垒了一整面铜墙铁壁。借着遮挡,从衣兜里摸出手机来,划了几下,偷偷戳屏幕上蓝忘机的脸。

手机上坐着一只白兔子,魏无羡欣赏够了蓝忘机一本正经的脸,又开始折腾这个无辜的小玩意,摸来捏去差点笑出了声,感觉到老师视线一瞬间的转移,赶紧把手机一把塞进桌里,装作认真听讲的样子。

这对兔子防尘塞一黑一白,一趴一坐,黑的简直丝毫不觉卖萌可耻,满脸都是“求亲亲求抱抱”,白兔子却一脸严肃,三瓣嘴抿得死紧,让魏无羡当初一眼看到就乐了老半天,二话不说便直接买了回来。只可惜蓝忘机这种模板般的好学生,平时用手机少之又少,连带着魏无羡印象中,也总觉得那只黑兔子似乎已经失踪好久了。

他一边又懒散地趴了回去,一边心里默数,九点半,两个多小时,四舍五入一下,蓝忘机也仿佛又在自己视线里消失一万年了。

蓝忘机和他一文一理,不光教室隔着十万八千里,平时上课也是八竿子打不着,几乎没有能凑到一起的。自从初三毕业两人在一起,魏无羡就恨不得天天黏在他身上,分科后挨了一个多星期,他几乎都快生出异地的错觉了,深觉是可忍孰不可忍,于是硬把那个人拖出去同居了才算完。

从那时候到现在,已经又过了一年多了。

语文无聊,数学无趣,不想睡觉,不想玩手机。

什么都不想做,可是好想见蓝忘机。


【未完待续】

想了很久剧情,甚至想让他俩白天上课晚上驱魔(。不过最后还是就……没啥剧情,换个名字大概可以叫“我的一天”之类的,纯按时间顺序的流水账,真的一点剧情都没有orz

校园生活十分贫瘠的我,写这篇总有种莫名的老黄瓜刷绿漆的错觉,而且我,真的不适合写这种题材,写得我脑袋都快想破了,都想不出来啥可爱的萌萌的互动,写完这篇再也不挑战自我了……

一如既往感谢所有看完的仙女们!希望泥萌喜欢~么么扎!

在期末修罗期,更新随缘,混一发提前的新年贺礼orz

评论(49)
热度(5091)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ngm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