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温柔」
微博@云栖朽木
★不看消息 有事私信★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Fengmg  

1.6提问箱回复

本来打算过两天再回,但是看看还挺多的就先回了

下次应该就会慢一点了

△第一个问题居然是这个hhhh更喜欢二哥哥,是叽妈!

不过对cp的热爱凌驾于单人偏好


 △毫无疑问是脑洞

在我看来不说那种大众意义上的“好文笔”容易达到,但如果坚持学习和练习一定会看到成效。然而脑洞,或者说梗,或者说一种构设情节的能力更多关乎天赋,以及一个人的性格、眼界、审美、成长背景等。这种潜移默化的东西几乎是连学习的方向都很难捉摸,却往往是定乾坤的因素,总之很佩服脑洞精妙的作者们

但是一定的文字运用能力也是必须的,因为这样才能把心里所想的内容不失真地描述出来


 △有时候有,大多数时候没有,我是那种写完一个关键情节就非常想发出来看看评论的人


 
 
 △这几个问题就放到一起说啦OvO

感谢喜欢,然后……其实我自己的水平还不足以解答别人什么2333腆着老脸说一说(。

①首先个人觉得文字实际上是整个写作中最容易提升的部分,想要更加准确或者优美地表达,通过阅读培养语感是最重要的前序积累环节。同时细节处可能还需要对词语排列、不同字句说法微妙变换引起的内容表示上的力度强弱……等等琐碎和比较工具性的问题有一些探究的兴趣和耐心,这些会有助于你get到喜欢的文段之所以成其模样的原因,进一步帮助模仿、内化。练习也算是必要的吧,不过如果觉得并没有突破而只是机械地重复写作,不如先停下来通过阅读沉淀,下一次提笔的时候也许就会克服瓶颈

②在一篇文开始的时候我就会先大致想好一个脉络,确定几个关键的事件点。如果说是写得比较随意和宽松的文遇到具体情节卡文就懒得想直接放置了,否之会逼迫自己想下去,更极端一点(比如说有ddl/非常想写完/想连载)会写一下大纲。目前来说其实如果我逼自己“一定要想出来”都能圆过去,只是可能因为三次元不好或者心情不好状态不好等理由拖着……如果说有天我遇到“即使认真去想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这样的瓶颈,就会像以前一样再次停止写文吧

③书的问题后面回答


 
 △目前是汉语言文学,未来是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英美文学),有同专业或者想跨考的小可爱可以问我问题(你

不过大家还是不要对文学有什么误解比较好哈哈哈,像我们主任说的,中文系不培养作者,很多东西你把它的规律实质掰开了揉碎了研究,实际上也就没什么灵气美感可言了……

△谢谢你喜欢❤

如果有灵感会再写的,毕竟是我钟爱的类别2333


 
 
 △谢谢喜欢!

①其实恰恰相反,写这篇一点功课都没有做,所以实际上很多背景特别是涉及宗/教的方面非常非常不严谨,如果有信/佛的妹子我很抱歉orz这样做的初衷大概是我想要这篇有随心所欲的感觉,想要借一点禅意但不想放进某个框架里,所以用了最浅显的、和佛法似沾边不沾边的一些内容,如果能被觉得用成功了我真的很高兴~

我喜欢老庄,对释教没有太多兴趣,不过也系统学过两年哲学,算是知道一些理论思想吧。很爱旅游,去过全国各地许多寺庙倒是真的……

②最开始写它是因为我要写论文,看了黄锦树的《雨》,觉得那种元小说的后设结构和繁复意向营造还挺有意思的。想着不知道要是写个非常注重表达、甚至达到云里雾里模棱两可程度的文会是什么感觉?正好有个朋友聊天提到和尚,然后我突然pick了“闭口禅”这个点,当晚就写了柒那一章


 △谢谢这个彩虹屁,黄蚊像诗你真的在夸我吗2333你是不是我认识的谁……

酸爽的原著向脑洞还真有一个,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提上日程。惹火会更的,叽生日后,这个月要先写生贺


 △谢谢你一直喜欢,么么哒(づ ̄ 3 ̄)づ


 △后天努力非常重要,但可能天赋才是最后起决定性作用的那个。不过如果一直坚持,就算做不到A+,也有做到B或者A这种程度的可能,其实大部分人都并不是很有天赋的


 
 △惭愧地说我平时最爱看的非各路脆皮鸭和LJJ言情小说莫属,我喜欢瑟琴文学……

正经一点的话,我喜欢看古今中外的小说,小时候会照着书店译林和长江文艺出版社的那两套红皮和蓝皮的外国名著系列逐本买,念大学以后觉得自己太偏重外国作品,于是又跑去看了一些中国古典小说古典著作和现当代小说,包括通俗小说。唐传奇和南北朝志怪小说还有明清的笔记小品文还有些乱七八糟冷门没有啥文学价值的也看了不少,这一年看过很多讲理论的书和杂记散文之类的……总得来说我看得挺杂的,主要是因为是中文系学生,不看书也不行,所以大概会以几月或者半年为期告诉自己要看完某某书那样,有些未必喜欢,只是搜刮到了觉得应该了解下。最近看完的是叶灵凤的《书/淫/艳/异录》,性/文化百科全书,我好喜欢(。

对什么point突然感兴趣很想深入了解一下会去知网搜论文看


 △突然很想感性一下,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墨香对我来说超出“原作者”这一含义太多了,甚至说“信任、欣赏、喜欢、爱、骄傲、心疼”这些都感觉有点浅薄。平时希望自己能够理智冷静不掺和乱子,但是但凡她和作品有事,我全身心的注意力就都会被牵走,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即使自己压力很大的时候我受不了流泪也没觉得很难受,但是以前有些时候哭……真的是觉得伤心难过到极致……但愿她往后再也没有坏事,只有好运。

不能说我会永远保持这种感情,但大概以后再回头看,应该也不会仅仅觉得是“喜欢过的作者”和“曾经的墙头”这么简单吧


 更的,提上日程了(。


 △谢谢你=3333=


 △现代的当然还会写啦,不过“像魔术国那样的”是怎样2333


 △写过的都是喜欢写的!基本上只要是忘羡我没有不喜欢的(。


 △不喜欢……

△倒也不是没有……那个会比较久(。


 △提问箱头像咩,明明是雏画的可爱宝贝(。


 △喜欢太久了我已经忘了当初为啥喜欢的了23333反正就是喜欢啊!喜欢不需要理由!我爱魔道我爱我cp!!


 △每一篇文在写的时候都是我最喜欢的设定丫,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什么最喜欢呢,大多数其实我都喜欢的,只要是他俩

hit我的梗和设定我肯定会写出来的

评论(22)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ngm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