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温柔」
微博@云栖朽木
★不看消息 有事私信★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Fengmg  

【1001夜】花魄

蓝忘机买回了一盆花。

他把花盆放在阳台上,让暖洋洋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上面。

他看了看,花苞鼓鼓的,红红的,蓝忘机想,大概它很快就能开放了。

一天,他照例给花浇水,结果,细微的一声“噼啪”后,花苞在他眼前倏忽绽放。蓝忘机一怔,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突然看到花瓣左右晃动了几下,紧接着现出一只白白的小人来。

小人眼泪汪汪地扒在花瓣上,浑身都是晶莹的水珠,努力不让自己摔下去,含着鼻音小小声地说不要浇水啦羡羡要被冲走啦,QAQ……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呆了两秒,赶紧放下水壶,和他对视一会,踌躇地伸出手,挨到花瓣的边缘。小人怯生生地盯着他的掌心,像是在判断他是不是坏蛋,好一阵才吸了吸鼻子,费劲地爬到蓝忘机手里。

下来才发现,小人全身光溜溜的,白里透红,花骨朵儿一样,要不是还有一头长发遮掩,蓝忘机简直都不知道要看哪里才好,一阵沉默后,他问小人:你叫……羡羡?

小人使劲点了点头,又歪过头想了想,不太习惯地说:羡,羡羡……我叫魏无羡!

魏无羡大概只有一根手指那么大,蓝忘机忍不住伸出另一只手,想去碰碰他,他却伸出小胳膊,把那只食指抱住,蜷成了一小团,好像觉得这样很有意思,咯咯笑了起来。

蓝忘机问他为什么会在花里,魏无羡就无辜地说:我本来就是花呀。

花?

对呀……就是这样的……

他用小小的手在半空画了一个大大的半圆:这样的,花瓣。

蓝忘机原本单身独居,身边只有一只傻萌傻萌的宠物兔,生活清清静静。

自从魏无羡来了以后,这一切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他先花了一些功夫给魏无羡做了不少小衣服小裤子小鞋子,还有一个小小的房间,虽然并没有什么用,因为魏无羡大多数时候还是抓着他的头发睡在他的枕头上的,要不是蓝忘机睡姿标准,他真怕压到他。

……简直就像小时候班上女同学玩娃娃,蓝忘机情不自禁地想。

魏无羡可真是个闹腾的小东西,总是趁着蓝忘机不注意在家里迈着两条短腿疯跑,只是每次都跑不出多远,就会被他拎着后领提回来。

屡败屡战,不久后,魏无羡终于找到了新的玩法,他哼哧哼哧地爬到了立起来的兔子身上,像骑马那样,嘴里哼哼地感谢驾~驾~小脚乱蹬

兔子惊呆了,在原地稀里糊涂地打转了一圈,蹦蹦跳跳地想把背上的东西甩下来,最后把家里弄得一片狼藉,教蓝忘机一阵无奈。

不幸的是,不久以后,一花一兔好像都习惯了这个游戏,于是蓝忘机只好跟在它们后面,一手一只,提回各自的窝里睡觉。

其实兔子应该是有可能吃花的,只是这只太傻了,第一次见到魏无羡时它那种仿佛掉了松子的惊恐表情,蓝忘机至今记忆犹新。

总之它们开心就好……

蓝忘机只好这么想。

不过魏无羡其实很怕除了那只兔子以外的小动物,因为花瓣实在是太娇弱了呀。

听到鸟叫,他会抖着身体蜷进蓝忘机口袋里,小手紧紧地捂住耳朵,不敢睁眼。

有一次,蓝忘机带着他下楼散步,结果突然传来一阵犬吠,一只比人还长的巨犬围着他脚边撒了好一会儿欢才被满头大汗的主人牵走。

等蓝忘机快步走到别处,把魏无羡掏出来放在掌心上时,小家伙抱着头,已经哭得满脸都是眼泪了。

他赶紧把人捧到面前,魏无羡抖抖索索地糊到他脸上,抱住耳朵,抽噎得打着小嗝:好……好可怕……

蓝忘机只好像个带孩子的操心老父亲一样,生硬地哄他:别怕,没事了

魏无羡点头,眼泪全蹭到他侧脸上,滑了下来。

蓝忘机想,有点像花蜜,甜甜的。

魏无羡十分喜欢摊着肚皮懒洋洋地晒太阳,但偏偏又不能晒太久。

蓝忘机有些奇怪地问他原因,他却像是说不清楚一样,眉头拧出了褶子:反正,就是不舒服……会很奇怪,没有水了……

好吧,说不清就算了。

蓝忘机想了两天,自己动手做了一个简易小浴缸,从此魏无羡就过上了边泡澡边日光浴的神仙日子。

直到之后有一天,蓝忘机才明白这个原因。

那天是个意外,他在书房办公忘了时间,反应过来才发现魏无羡竟然没有像往常一样跑过来闹腾,赶紧去找他。

可是哪里都找不到他,只有台子上的一小块阳光里,静静躺着片粉红色的花瓣。

他捏着这片微微发烫的花瓣,又看了看那块阳光,突然明白了。

花变成的小人又变回花了,现在要怎么办呢?

蓝忘机想了很久,突然脑中灵光一闪,找了白瓷碗来装满了清水,将花瓣小心翼翼地浸了进去。

没过多久,魏无羡湿漉漉地从碗里爬了出来,扁着嘴,委委屈屈:不小心睡着了嘛,我也不知道太阳会照过来的……

蓝忘机戳了戳他的脸,不说话。

真神奇,他想。

魏无羡却以为他还在生气,甩了甩身上的水,可怜巴巴地抱住他的手,蹭来蹭去。

蓝忘机说:你不想回去吗,回你的族人身边。

魏无羡小脸都白了,头摇得像拨浪鼓,一迭声说:不要!我要跟你在一起!

像是怕他不相信,他又软软地撒起了娇。

不要不要我,不要丢下我呀……

蓝忘机托起他,放到自己头上,感受到他开心地蹬着腿,默默地想。

正好,你也别想离开了。

=====================

①灵感来源于今天看的袁枚《子不语·花魄》,只不过原文是个很正统很伤感的志怪故事,我不知怎么想成了童话((这本书挺好看的,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②在跟雏雏聊后面一个废萌童话系列的脑洞,就完善了一下,然后突然想起来这个小人羡梗可能也需要“避嫌”一下2333正好也没想好后面怎么变大,于是直接加入废弃脑洞豪华套餐~就是个段子不会扩写了厚

评论(94)
热度(28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ngm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