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温柔」
微博@云栖朽木
★不看消息 有事私信★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Fengmg  

《囹圄》02

我流小甜饼,现代(伪)七年之痒paro,流水账、流水账、流水账,轻喜剧,撒狗血,特别奇怪,特别特别奇怪,信我

原著属于秀秀,ooc和雷属于我,撞梗提醒,敏感内容提醒

这一章应该跟大家想的不一样,全是回忆杀

【前情】01



魏无羡做了一个缱绻的长梦,不由自主地,深深沉湎进众多纷飞的旧事中。


真论起来,他和蓝忘机也算得上是早婚,两人至今都还未到而立之年,对男人来说正是最好的年纪。周围不少朋友还在放浪形骸地享受着单身的自由,他们却已经在这座围城中始终如一地相守了七年,叫许多人每次提起,都不禁啧啧称奇。


——当年是魏无羡先追的蓝忘机。


两家也是有不少往来的商业伙伴,他小时候就和蓝忘机见过,算是半吊子的少年玩伴,只不过后来江家搬家到别处,这点浅薄的交情便随之画上了句号。魏无羡那时候活脱脱就是个没心肝的小混蛋,从来不知离愁别绪为何物,没过两天就把这个一本正经的小古板抛到了脑后,开开心心地投入了新生活,自此一别就是四五年。


直到大一新生报到的那天,他走路不看路地和前面迎新的学长撞了个正着,抬头一看,这段戏剧化的久别重逢才就此拉开帷幕。


俗话说的好,天道好轮回,一报还一报,没心没肺的小混蛋注定是要遇上克星的——那不但是一段久别重逢的开端,也是一段一见钟情的开端。


后面的事情倒无甚新奇,也不知道是被哪家射歪的金箭正中了靶心,总之这事是一发不可收拾,魏无羡暗恋暗得声势浩大,身边但凡走得近点的,几乎人人都门清儿他那点七转八绕的小九九。偏偏他平时在别人面前都理直气壮的,到了蓝忘机那里却老怂得活像是担心早恋被抓的初中生,捧着一颗扑通扑通的少男心,跟他不清不楚地价在一处,天天揣测来揣测去,就是不敢挑明。


八卦群众们看着蜗牛一样原地踏步的进度条着急上火,又被他骚扰得简直吃饭都吃不安宁,纷纷撸起袖子,摩拳擦掌地准备下海送助攻。


……然后就怀着十二分的热情,给魏无羡出了一箩筐的馊主意。


大概每个人的感情路上都会遇到那么一两个自己没啥经验,又总是一本正经瞎扯淡的猪队友……至少不管别人怎么样,魏无羡真是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比如什么在楼下摆蜡烛结果突然下起暴雨被淋到分不清东南西北啊;什么在生日时候预订了9999朵玫瑰准备来个惊喜,结果送花的卡车直接被扣押在校门口、害得跑去跟敬业的保安大叔理论了一下午啊;什么一天假装路过蓝忘机宿舍几十次,结果搞得一整座楼的学长学弟都跑到走廊上围观惊动了校方啊;还有什么在电影院里装睡打算枕到他肩上,结果闭着眼睛找不准方向,差点没把鼻血撞出来啊……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所幸他这一串傻得冒泡的举动没持续多久,就被终于交流结束返校的温情强行勒止了。情姐先是把包括自己弟弟在内的猪队友们雷厉风行地修理了一通,接着利落拉起一场聚会,用魏无羡的名义把蓝忘机叫了过来,在十分钟内就一气呵成地完成了从灌醉到把两个人一起锁进卧室的所有步骤,最后清场了无关人等,自己拍拍手潇洒地走人了,还很贴心的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回来开了门。


事实证明这种事就是得叫靠谱的来,跟闷骚迂回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打直球才是唯一的出路。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两人在短短的一夜里迅速地升华了关系,自此进入了完全看不到头、如胶似漆的热恋期。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魏无羡只要一想起蓝忘机其实已经偷摸暗恋了自己好几年,都会有种不可思议的恍惚,以至于最开始他总忍不住怀疑是在做梦。然而,蓝忘机作为男朋友实在是太十佳了,从头发丝到脚底板,全身上下根本挑不出一丝儿毛病来,他沉浸里这份无微不至里,很快那点顾虑便烟消云散了。


虽然是温情出手推了一把,但其实她也没想到这两人能腻歪成这样,每每牙酸眼疼地看魏无羡令人发指地黏着蓝忘机,老有种迟早会听到什么大新闻的预感——果然,大二那年暑假,魏无羡和蓝忘机出国旅游了一趟,就在刚刚回来的晚上、温情正躺在沙发上敷面膜的时候,他的电话炸雷似地打了进来,险些把她震得滚了下去。


魏无羡顺着通讯录打了一整圈,就像是幼儿园里被奖了小红花的孩子,恨不得自豪地昭告天下:就在几个小时前,他正式成为了一个已婚人士。


落日前,他和蓝忘机在绘着许多绚丽涂鸦的小广场前走散,小男孩拉住他的袖口,他的父母投来善意的微笑。顺着白鸽飞走的方向,轻轻拨开丛生的花蔓,斑驳的墙砖上有一个小小的红色箭头。


转过弯,满脸络腮胡的面包房大叔笑呵呵地做了个向前的手势,盘坐在檐下的流浪歌手轻轻拨动旧吉他,弹奏着不伦不类的婚礼进行曲,一遍遍哼起“i do”,魏无羡压住胸腔中不断轰鸣的心,一直走到了巷子的尽头。他在童话风的小店前停下,抱着猫的金发少女从敞开的窗前探出身来,露出洁白的牙齿,递给他一支玫瑰。


娇艳欲滴的花苞在他眼前倏然绽放,露出层叠花瓣中小小的银色戒指,少女清脆的笑声像一串悦耳风铃:Will you marry him?


蓝忘机从后面抱了过来,身体在不易察觉地轻轻颤抖,低声问道:你愿意吗。


魏无羡没有说话,只是将手放进他的手心里,任由他将那枚戒指戴上自己的无名指,转身死死地勾住他的脖子,亲了上去 。猫咪挣脱主人的臂弯跳到地上,金发少女以手掩口,发出了一声短促的欣喜惊呼,悄悄退回了屋子里。


他们在夕阳灿若流金的余晖里缠绵拥吻,举着相机的街边游客驻足赞叹,将这一幕永恒地定格了下来。


  


新婚燕尔时,两人几乎连片刻的分离都难以忍受,即使是各自课业实习缠身,还是会想方设法地抽空见面,被心血来潮驱使着,一起将许多奇思妙想变成现实,也去往各种各样的地方,不停地拥抱、亲吻,仿佛永无餍足地做丨爱,在对方身体上倾泻无尽的爱意。


第二年,蓝忘机婉拒了出国交流的好机会,不再深造,而是进了家族的产业里历练,帮扶兄长,惹得叔父好一通大发雷霆。魏无羡牵着他的手,趁老爷子换气的功夫做了个鬼脸,迅雷不及掩耳地扭头偷去一个吻,眨了眨眼睛。


第三年,两人在近郊买下了一幢独栋小别墅,花了一两个月的空闲时间,动手把许多房间连同外部的墙壁一起,都涂满了夸张的七彩涂鸦。小别墅采光很好,魏无羡尤其喜欢那块柔软的草地,周末来这边玩时,常常拉着蓝忘机躺在上面,沐浴着温暖日光,懒洋洋地温存一下午。


第四年,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去过一年一度的蜜月,不想海上忽生风浪,最终只能暂时落脚到了一处岛屿上,然而魏无羡却误打误撞地被激发了灵感,干脆住了下来。在那段短暂的时光里,他用铅笔为蓝忘机画下了各式各样的速写,也常常拿着相机赤脚走过沙滩,拍下一天之中海浪的变化;或是与岛上居民交谈,记录他们的生活。回国的飞机上,他枕着爱人的肩膀,做出了改行的决定。


第五年,魏无羡从江家独立出来拉工作室创业,正式投向传媒影艺,蓝忘机也开始接起蓝曦臣更多的担子,都是朝五晚九,应酬缠身,待在一起的时间开始骤然缩水,以至于偶尔彻夜不归。下半年有一次,魏无羡突然发起高烧,温宁连夜把他送到姐姐医院里,不顾反对偷偷给蓝忘机通了气。等他一觉醒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再熟悉不过的脸,本该身在国外的蓝忘机握着他的手,眉心紧锁,布满血丝的双眼中尽是歉疚。


第六年的开头对魏无羡而言,大概只有水深火热四个字能够堪堪形容,最忙的时候,他在几个城市之间不停地辗转,一天只顾得上吃一顿,直接把办公室当作了家,几乎只有在转机的间隙,才有空隔着屏幕,对最牵肠挂肚的那个人说上一声:我爱你。


好在魔鬼时期并没有持续太久,工作室的事情逐渐步上正轨,魏无羡顺势休了个小假,安逸了两天。结婚纪念日时,两人在小别墅里捣鼓了一整天,做出满桌饭菜外加一个歪歪扭扭的小蛋糕。总的来说,除了魏无羡突发奇想,翻箱倒柜地把这边预备的白蜡烛全给剪成小段摆了一圈,导致效果有点惊悚以外,这实在是个美妙的夜晚。


下半年,他们作下了故地重游的决定,当年的金发少女仍记得这对浪漫的同性伴侣,热情地亲手做了甜点招待。她已订婚,未婚夫也在店里帮忙,十分幸福,那只猫咪长成了一只彻头彻尾的大肥猫,神情莫名傲娇,悄无声息地跳下橱柜,晃着蓬松尾巴在魏无羡和蓝忘机脚边来回逡巡。


然而事情却在那之后有些变了。


魏无羡也说不清到底是从第七年的哪一天开始的——仔细想来,可能开端是某天晚上蓝忘机接到的一个电话。


那只是个普通的商业电话,但似乎就是从那以后,蓝忘机开始了这长达半年忙得脚不沾地、来去匆匆的生活。


他似乎突然有了跟不完的项目,甚至比当时创业之初的魏无羡显得还要繁忙。最开始,魏无羡还会坐在客厅试图等他回来,但很快他就放弃了这项无意义的举动,有许多次,他一觉醒来,看到的就是爱人在和昨天截然不同的国度发来的讯息,而一天之中,和蓝忘机能多聊两句的时间,变得实在很少很少。


魏无羡仔细调好闹钟,只为了在每一个说“早安”和“晚安”的时刻,能多看一会那张思念不已的脸,直到某一天能毫无障碍地做好一桌晚饭,他才惊觉到原来自己已经快要习惯了这种生活。


陪伴带来安全感,而分离诱发无尽的不安,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尽管不想让自己像小女生一样矫情,魏无羡还是止不住地想:蓝忘机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还是说,只是因为世间规律如此,无论曾经多么汹涌澎湃的激情,最终都会被无可奈何的世事磨去璀璨绚目的色泽吗?


而这种淡淡的患得患失,终究在这两天里、终究在看到电脑搜索记录上毫不遮掩的一连串“离婚须知”时,全然爆发了出来——



【未完待续】

①本来想多写给蓝二哥哥澄清,但是实在来不及了,下次再说吧2333

②汪叽突然变忙的理由其实已经提到了,有兴趣的话可以猜一猜,但不管怎么说,他确实有错(

③本文没车,论坛体也没有,下一篇要写的也没有,我要上岸重新做人了,所以憋期待了~

④谢谢夶夶们!笔芯!

评论(94)
热度(269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ngm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