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温柔」
微博@云栖朽木
★不看消息 有事私信★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Fengmg  

《囹圄》01

那个什么,这就是传说中的我流小甜饼,有一个妹子点的老夫老妻,于是写了现代(伪)七年之痒paro,先开个头吧这一章没有任何有价值的内容,全是水

……其实这一篇也没有任何不水的内容(捂脸),轻喜剧,撒狗血,特别奇怪,特别特别奇怪,信我

原著属于秀秀,ooc和雷属于我,撞梗提醒,敏感内容提醒



匿名网友:医生你好,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我老公已经快半年没有丨性丨生活了,所以昨天骑丨乘了一下试试,本来一开始都还好,结果他在前丨戏的时候睡着了,请问现在应该怎么办?


医生14035号:如果能排除病理性因素,建议先去进行情感咨询,祝您生活顺利!



【正文】


晚十点,酒吧里渐渐热闹了起来,人影攒动,香风阵阵,暧昧的花哨灯光打在光滑地面上,水波般一圈圈散开来。


魏无羡坐在长长吧台一头昏暗的角落里,不太稳当地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接着一饮而尽,重重地立回了桌上,一只手又要伸去旁边的两排酒瓶里摸索,却在指尖将将触到的时候,被人蹬着高跟鞋风风火火地坐过来,劈手给夺了过去。


温情一边满脸嫌恶地示意服务生把酒瓶都给收了,一边瞪着魏无羡,横眉竖目地怒道:“喝喝喝,都喝一下午了就知道喝!喝够了没有!?”


话音未落,又连珠炮似地轰炸起了自己站在一旁的弟弟:“还有你阿宁,你有没有点长进?我走之前不是让你看着点他的吗!你就看着他喝到现在?”


温宁缩着脖子不说话,温情恨铁不成钢地狠戳了一下他额头,转过身,抓起魏无羡倒扣的手机,按亮屏幕,自己先“啧”了一声,诡异地看了他一眼,问:“报密码。”


魏无羡脸上发烫,支住额头,声音都有点含糊了:“你要干什么?”


温情把手机翻过来举到他面前:“干什么?给你家的那位打电话来接人!自己看看,难不成你还想夜不归宿啊,别害得我和阿宁被蓝二少活撕了好吗……”


正说话间就来了个电话,温情眼疼地看着备注,顺势接了起来。没想到刚报了个地名,旁边魏无羡却跟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猛地向前一夺,温情猝不及防,硬是被他把手机给抢了回去,不顾那一头的话音,三两下摁成了关机。


她愣了两秒,这才后知后觉地嗅出几分不平常的味道,神情一下子微微地古怪起来:“你今天这……到底怎么了?跟你老公吵架了?”


魏无羡有点自嘲又有点低落地轻笑了一声,趴到桌上,半个身体都压了上去,过了好一会,他才闷闷回了一句:“人家可能很快都跟我没关系了,别乱叫。”


温情抬起头,和弟弟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有点风中凌乱的感觉,想了半天,她怀疑地问:“魏无羡,你不会出轨了吧?”


魏无羡:“……”


他抬头一看温宁也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头瞬间疼得更厉害了,太阳穴突突地跳,“你们”了半天,才终于挤出来一句:“我是那种人吗!我……是蓝湛要跟我拆。”


温情本能地心想操丨蛋我信你才有鬼,结果还没来得及说出什么,就见魏无羡不知道从哪里又摸出来一瓶开了,眨眼的功夫灌下去小半,眼圈略微发红地艰涩道:“没骗你们,我看到他搜索记录了,他要不是有意,怎么可能留在那让我看到,无非是开不了这个口,等着我先提了。”


气氛一时僵了下来,温宁硬着头皮,弱弱地反驳:“学长,我觉得蓝、蓝学长不是那种人……”


温情看了他一眼又看向魏无羡,眉头皱起,眼神也是不赞同。然而魏无羡大概是喝得太多,醉眼朦胧的脑袋也乱了,把瓶子往旁边一推,在桌子上惊天动地地拍了一巴掌,就开始毫无遮拦、竹筒倒豆子地滔滔不绝起来:“这小半年……你知道我们见过几面吗?天天都在外面跟项目,深更半夜回一大清早走……一周我连人影子都看不到几次……”


已经有不少窥探的目光投了过来,温情扫了一眼把人逼了回去,魏无羡却全然置若罔闻,声线不知道是因为怒还是觉得可笑,微微颤抖起来,漏出丝缕压抑不住的委屈,像是堵了什么东西似地梗了一梗:“我事情不多?有什么要忙成这样的?!说出来都没人信,蓝二他妈的这半年就没跟我上过一次床,七年前刚结婚那会在厕所都想搞,前天晚上好不容易碰上头,他直接中途睡着了!我简直——”


温情顿时把苏打水喷了出来,温宁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一头冷汗地小声劝学长别说了别说了,被灭口的巨大恐惧压得简直快要哭了出来。鸡飞狗跳半天,好歹把魏无羡哄得老老实实趴一边不动了,两人齐齐松了一口气。


谁成想这一口气还没松到底,耳边就传来了一阵稍稍匆促的脚步声,紧接着一个又低又磁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怎么了。”


蓝忘机挽着外套,眼下淡青,眉宇间带着明显的疲倦,目光划过两姐弟,又在那个酒瓶上停了停,之后便一直长久地凝在魏无羡身上。温情头皮发炸,强忍着尴尬简单解释了一通,觑着这人神色,无比庆幸地认定他应该什么都没听见。


蓝忘机显然也没太在意她——事实上他好像一直有点心神不宁——走过去把魏无羡半搂半抱地扶了起来,魏无羡嘟嘟囔囔地呓语了句什么,无比自然地反过来抱住他脖子,把脸埋进去拱了两下,大型树袋熊一样地攀着,彻底不动了。


温宁见这一幕,似乎有点踟蹰,结果话还没出口就被姐姐用力拐了一胳膊肘,呵呵笑了笑,抢在前面:“你带他回去吧,我和阿宁也撤了。”


蓝忘机低下头在魏无羡额头上轻柔地碰了一下,又展开外衣披到他身上,顿了顿,点头道:“麻烦你们了。”


直到两人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视线中,温宁才心虚没底地收回视线:“姐,我们不、不用提醒下蓝学长吗?”


温情咬着冰块,无奈地斜了这个实木坨子一眼,不甚清晰地说:“你看他俩像要离的样子吗?床头吵架床尾和,你知道个屁……”


她一边说,一边咯嘣嚼碎了嘴里的东西,心中忍不住愤怒地竖起了中指:老夫老妻多少年了还玩这种明分暗秀的把戏,不是很懂你们基佬的恩爱。


……真想烧啊。


  


蓝忘机洗完澡走进卧室时,魏无羡呼吸平稳,已经睡熟了。


他先走到窗前,将半敞的帘子仔细拉紧了,又站了一会,才在床沿坐了下来。魏无羡侧卧着,背部微微弓起,留下了半边空位,蓝忘机屏息凝视他的睡颜,出神许久,伸出手轻轻地拨开了那些黏在脸上、显得有些调皮的散乱发丝。


他的眼神本来是十分柔和的,可过一阵,又浮出一层隐约的茫然和黯淡来。


魏无羡无意识地发出了一声呢喃,蓝忘机立刻收回手,关了床头灯掀开被子躺进去,摸索片刻,带着点难以察觉的犹豫,从后面揽过他的腰,把人紧紧抱住了。


糅杂着一点酒香的久违气息霎时萦满了鼻端,蓝忘机心中如同潺潺溪流一般,涌过了许多平静。然而这宁和间却又夹带着某种似有若无的痒意,在感觉到魏无羡温热安定的吐息时尤为分明,仿佛是小奶猫伸出软绵绵的爪子,打闹似地在心口上一下下抓挠。


他按捺几次,到底还是败下阵来,克制地探身,在一片黑暗中似有若无地从魏无羡鬓角脸侧游移亲吻过去,最终衔住了那两片微微张开的嘴唇。他只是蜻蜓点水地厮磨了一阵,魏无羡睡梦中却像是有所感觉,在蓝忘机躺回去没多久就翻了个身,枕住他的手臂,面对面地钻到怀里,鼻音浓重地唤了句:“二哥哥……”


蓝忘机生怕把他给弄醒,连忙在他背上不轻不重地拍了拍,低声道:“睡吧,我在。”


魏无羡嘴角露出一个笑容,又无意识地蹭了蹭,这才心满意足地接着昏沉过去。蓝忘机看着他,喉咙却像是堵上了什么,久久散不去五味杂陈的滞塞,闭上眼,便是几句这两日在心中盘桓不去的话,但凡想一想,胸口就不由自主地传来连绵的刺痛。


他轻轻地抽回一只手,握住魏无羡的,和他十指交扣,指腹在那对位置分毫不差的对戒上来回摩挲。


魏婴……蓝忘机无声地叹了口气,心里默念着爱人的名字,反复斟酌那句不愿出口的疑问。


你是真的想过……要分开吗。



【未完待续】

①关键词:“跨不过的七年之痒?震惊!夫妻生活不和谐,原因竟是……”以及“我恩恩爱爱的老公/老婆疑似要跟我提离婚,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为什么??”

②怎么说呢,原意是想写一个“新鲜感消退的疲软期—再次热恋”的故事,但是写出来发现并不是这么个样子,于是就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喜剧,而且想想还有点迷之搞笑(

③设定是一个同性可以扯证结婚的世界~

④此坑不提他坑事(深沉),我知道我的行为很可耻,但似补药催更惹QAQ……

评论(91)
热度(3645)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ngm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