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温柔」
微博@云栖朽木
★不看消息 有事私信★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Fengmg  

【无事生非番外】《七月雨》(一发完)

现代paro轻喜(闹)剧,不枣恋竹马,微年上;一个“关于我家养的亲亲小猪蹄”的夏日小故事

原著属于秀秀,ooc和雷属于我,撞梗提醒,敏感内容提醒

男孩子(特指)的心情就像七月的对流雨啊OvO

【前文合集】

 

  

01.

  

藏色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敲了敲儿子紧闭的卧室门:“宝宝,你起床了吗?我要进来了哦。”
  
  

敲了两声,屋里传来了一阵踢踏踢踏的脚步声,接着房门被人拉开了。魏无羡站在门口,身上穿着一套仿佛是来恶意卖萌的白兔睡衣,头发蓬蓬乱,打着卷又打着结,横七竖八,似乎还没完全睡醒,整个人都被一圈低气压环绕。藏色一看就被逗笑了,把盘子搁到书桌上,伸手捏了捏他还有些肉鼓鼓的脸颊,嗔怪道:“空调又开这么低,你自己摸摸你的脸,都冰凉了。”

  

魏无羡“嗯”了一声,任由她把空调关了,又转身去拉窗帘,让早晨的自然光洒进室内。藏色一眼瞄到他枕头上正充着电、屏幕发亮的手机,又道:“醒了就起来嘛,赖在床上干什么?”

  

她边开窗通风,边顺口道:“难得放几天假,不约你的朋友们出去玩吗?昨晚下了雨,今天外面还挺凉快的。”

  

要是往常,听母上大人这样说,魏无羡这时候多半已经忙不迭顺杆爬、死皮赖脸地缠到她身上要“活动经费”了,然而今天他却一反常态地说:“不出去,没意思。”

  

从小到大,这小魔头可从来没觉得出去玩“没意思”过,听他这么说,藏色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连手上的动作都顿住了。她快步走到床前,抬手在魏无羡头上贴了贴:“怎么了阿婴,不舒服吗?”

  

“没有不舒服。”魏无羡摇了摇头,躲开妈妈的手,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就是忽然觉得,大家都有事,不知道要约谁。”

  

藏色“咦”了一声,疑惑道:“怎么会呢,昨天我在楼下遇到曦臣,他还对我说你湛哥哥已经回来了啊,不去找他玩吗?”

  

谁知,她不提蓝忘机还好,一提儿子的神情倒更低沉了,活像霜打的小白菜,要是头上有叶子,这时候多半已经蔫唧唧地垂了下去。魏无羡抓起手机,在上面掩饰似地胡乱划了几下,气哼哼地说:“不去,妈你不知道,蓝湛,蓝湛他现在估计正忙着呢。”

  

两个小家伙打小好得跟一个人似的,藏色见惯了自家儿子屁颠颠地跟着蓝忘机跑的情景,像这样要把人往外推还是头一次,实在是太奇怪了。她怎么想怎么觉得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又仔细琢磨了一下,结合魏无羡那欲言又止的纠结小表情,心中隐约有了个猜测,干脆坐下来,揽过他的肩膀,挤眼道:“忘机是不是谈恋爱了呀?”

  

魏无羡没承认也没否认,但那明显绷起的嘴,还有霎时弥漫开来的酸气已经彻底出卖了他。

  

真是个小孩子,还会闹这种脾气……藏色揉了揉他的头发,忍俊不禁:“忘机从小就内向,现在终于知道谈恋爱了是好事,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你应该为他高兴才对啊。”

  

魏无羡咕哝:“我也没有不高兴啊,刚才抢了两张晚上的电影票还打算给他呢,我就是觉得……”

  

觉得蓝忘机实在重色轻友。

  

因为要跟女生出去再三拒绝他约饭的提议就算了,这会儿还连消息都不回了,他跑去戳了好几次都不管用。这么多年来,他找蓝忘机说话,那个人只要醒着,可从来都是秒回的。

  

藏色道:“你是不是怕他有了喜欢的女孩子,以后就冷落你了?”

  

魏无羡说:“那也没有……”

  

他自认也并没有不想蓝忘机谈恋爱啊。蓝忘机都已经上大学了,这种事多正常,迟早他自己也会遇到的嘛。再说了,好哥们儿想追女生,做发小的不出钱出力帮忙,反而想些什么冷落不冷落的问题,未免也太婆婆妈妈了吧,他怎么可能是这种人呢?

  

但是,扪心自问,真的没有吗?其实魏无羡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只觉得心里乱糟糟的,很烦很焦躁,想要找点别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可不管是跟别人聊天也好,还是打游戏、看漫画也罢,只要大脑空闲一刹那,立刻就会想起蓝忘机的脸,继而开始幻想他和那个女孩儿现在的情景:蓝湛会跟那个女生说什么呢,是大学里的事情吗?他们逛街吃东西了吗?他会像对自己那样耐心地对待她吗?他们会牵手吗?蓝湛会对他笑吗?

  

……那些讨厌的画面,赶都赶不走。

  

他脸上风云变幻,当妈的看了七七八八,已经乐得不行了。藏色笑着起身,拍了拍他的额头:“宝宝,你再长大一点就知道了,友情和爱情并不冲突呀。你看阿湛上个大学都每周回来,他对你最好了,不会把你抛到脑后的,别跟他闹别扭了好不好?”

  

魏无羡视线有些不自在地闪了闪,看床看地,嘟囔道:“明白啦,我又不是小屁孩。”

  

“可在我心里离大人还远着呢。”藏色说:“我出去了,你记得等会儿要把那边的水果吃了。”

  

可是她走了没多久,魏无羡用叉子叉水果,吃着吃着,忽然顿在了半途,接着重重叹了口气。

  

又——蔫巴了。

  

  

02.

  

在过去将近十六年的人生中,魏无羡从来没有过哪一刻像现在这样深深感觉到,自己多半是有毛病。而且,这病得还不轻。

  

——要不然的话,他怎么能干出“尾随偷窥蓝忘机和女生的约会过程”这种没脸没皮、突破廉耻的事来呢??

  

但不管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总之事已至此,等魏无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然拉着几个无辜的路人朋友,赶去了蓝忘机之前发过来的定位显示之处,偷偷摸摸溜进去了。

  

实在是做贼心虚,他在把两张电影票没头没脑地一咕噜发给蓝忘机后,索性直接关机了,闭目塞听,眼不见心不烦。

  

蓝忘机不愧是十六岁上大学的学神、众人膜拜的对象,就连约会地点,都选在带着小型图书馆性质的书咖。今天是工作日,又还没到下班的点,因此,里面人不多,很是安静,所有人看起来都有一股书卷气,斯斯文文、轻言慢语,环境非常好。就连魏无羡那些个平时上房揭瓦的皮猴朋友,被这氛围感染,都不由地放轻了声音,不敢造次。

  

魏无羡侦查半天,终于选定了一处沙发落座。那位子藏在绿植墙和装饰柱的后面,从他的角度远远看过去,正好能窥到蓝忘机和那女生的侧影,但要是反望过来,视线则会被直接隔断,可谓是教科书般的盯梢VIP座位。但显然他的同伴并不能对此感同身受,没过多久几个人点的东西上齐,魏无羡的前排左顾右探一番,忍不住压着嗓子问:“魏哥,我们来这儿干啥啊?”

  

叫了好几遍,魏无羡才回过神来:“啊,什么?”

  

他还在寻思刚才看到的那一幕:蓝忘机和女孩一人面前放着一台电脑,手边都堆着厚厚一摞书和笔记,对着屏幕各做各的,偶尔简短交流。画面倒是挺赏心悦目的,但说实话,就是怎么看怎么不太像是约会的样子……

  

这厢魏无羡心里还在弯弯绕绕,那厢他的后排已经坐不住道:“魏哥我们喝完就走吧,这儿好无聊啊,好不容易放个假,打球去呗……”

  

“对啊对啊,要不然去网吧打游戏吧。”

  

“看电影也成啊,在这待着能做啥?”

  

魏无羡摆摆手,做了个“stop”的手势:“别吵别吵,不是让你们把数学卷子带着了吗?都拿出来写起写起。”

  

几人不禁哀嚎:“啊?出门就是来写作业的啊……”

  

魏无羡本来是脑门一热跑过来,其实现在自己也有点犯难,然而往那边一看,蓝忘机还完全没有要离开的征兆,那他横不能过来看瞄一眼就跑吧?于是,魏无羡一横心,咬牙道:“委屈一下,这回暑假的作业我免费给你们抄,再请一顿火锅!”

  

他的斜前桌伸出一只手掌:“五顿火锅。”

  

魏无羡踹了他一脚:“两顿火锅外加一顿串串,不同意拉倒。”

  

那几人顿时眉开眼笑:“成交成交,魏哥爸爸。”

  

魏无羡看着这群糟心玩意,叹了口气,自己也认命地从包里拿出了卷子,开始写这辈子可能是最认真同时也是最贵的一次数学作业……

  

  

天色渐暗,商业街上的灯渐次亮起。

 

一群十五六岁,拿着书包、面带疲倦的小少年站在某家餐厅的门前,齐刷刷仰头看着上面的招牌,目瞪口呆。

  

魏无羡的斜后排不可思议道:“魏哥,这可是苏式素餐厅啊!”

  

其他人虽然没有说话,但也纷纷用眼神表达了“是啊是啊,你吃错药了吧”的意思。然而,魏无羡却不顾他们强烈反对,径直走了进去,边走还边招手:“偶尔换换口味嘛,吃素有益身体健康,来来来,进来啊。”

  

魏无羡的后排弱弱地说:“不想换口味……”

  

“我不要健康,我要吃肉……”

  

尽管如此,在魏无羡一通“还想不想吃火锅抄作业”的威逼利诱下,一行人还是面如土色地走了进去,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餐厅里也弥漫着一股跟刚才那书咖微妙相似的气氛……魏无羡拿着菜单,为难地从头翻到尾,从尾翻到头,也不指望能吃好了,胡乱点了些素肉素鸡之类的,接着全神贯注,继续发动他的“暗中观察”大法。

  

这一回的位置可就没有之前那么好了,主要是隔得有些远,且他和蓝忘机坐成了面对着,顿时风险倍增。好在中间有一道水幕,虽说缝隙略大了点,但不去刻意看应当也没那么容易被发现。魏无羡不好意思戴眼镜,眯着眼睛盯了半天,实在是看不清楚,只隐约看到蓝忘机把两个杯子都满上了茶水,然后将其中一杯递给了对面,两个人似乎是在说什么,他的神情算得上专注,但也没什么特别的波动……

  

看着看着,菜就上齐了。青黄青白制霸,唯一的红色是盘子边上的胡萝卜雕花。那个据说是招牌的汤,散发着一股闻起来滋补且痛苦的药膳味。

  

少年们扫了一眼,纷纷露出了惨不忍睹的神色。

  

一顿饭充分地诠释了“食不甘味”四个字,等到好不容易吃完,几个倒霉的同学勾肩搭背去上厕所,分明没有喝酒,却硬是走出了摇摇欲坠的架势。魏无羡一个人留下结账,谁知正要起身时,眼神随意地往水幕后面一瞥,竟然发现蓝忘机和妹子不在原处了!

  

魏无羡“蹭”地站起来,一瞬间有点懵。

  

然而,这茬还没完,更让他懵逼的事情就发生了——一只手在他肩上轻轻地拍了拍,接着,身后传来了一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魏婴?”

  

  

03.

  

完全没搞明白今天究竟发生了什么的魏无羡的狐朋狗友们,又像被拉过来时一样摸不着头脑地被就地解散了。

  

只剩下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人,面面相觑。蓝忘机是面,他是觑。

  

魏无羡眼睁睁看着他把两桌的饭钱都付了,再怔怔地跟着他走到外面,过了好一会儿,才憋出一句:“蓝湛你,你那个学姐呢?”

  

蓝忘机说:“她回家了。”

  

魏无羡:“啊?你不送送她吗?还有你们、我不是把电影票……”

  

蓝忘机伸手拨开他几缕快遮到眼睛的额发,脸上神色,颇为无可奈何:“本来要送,只是,你……”他顿了顿,接着道,“魏婴,我们不是情侣,我也没有追求她。”

  

魏无羡觉得自己底气严重不足:“那你也没说明白嘛,连着几天都跟她出去,我还以为你矜持不好意思,拿策划活动当幌子呢。”

  

蓝忘机看他一眼:“说了。”

  

魏无羡傻眼道:“什么时候说的?!”

  

话音刚落,突然想起自己在包里睡了一下午觉的手机,顿时无语了。

  

蓝忘机摇摇头,像是对魏无羡这幼稚至极的行为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好说,轻车熟路地伸手牵起他,向外面走去。说来也怪,明明也只有十七八岁而已,不比魏无羡大多少,他周身气度却已经很是沉稳,完全没有那种毛毛躁躁的少年气,像个历练过的大人了。

  

这样的大人说出来的话,似乎也格外地有力度,让人不得不信服。

  

蓝忘机注视着他,认真地说:“我不会跟别人在一起。”

  

虽然魏无羡潜意识里总觉得哪里实在是有点奇怪,然而,这一点小小的违和感,立马就被听到这句话后他心中开闸一般狂涌的开心泡泡给挤到天边去了。魏无羡抑制不住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顺从本心,用力扑到蓝忘机怀里抱住了他,整个语调都上扬了八度:“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他可不是见不得竹马脱单的混账朋友啊!

  

(划掉)太好了,蓝湛最好一辈子都不要谈恋爱!哈哈哈哈哈哈!(划掉)

  

“那我们去看电影吧!”他立刻原地满血复活,笑着拍了拍蓝忘机的肩,万分积极地冲到前面电影院,跑去买爆米花和饮料,声音还在远远传来:“没事儿蓝湛,没有妹子,有我也能凑合嘛!是不是……”

  

……

  

魏无羡这般少年的心情,总是如同七月的暴雨,来时狂风过境,去后晴空万里。

  

说来就来,说走,也就走了。

  

只是那狂风刮过,却在蓝忘机的心里,又留下了一地狼藉。

  

他凝望着魏无羡的背景,许久,轻轻叹了口气,向他走去。

  

——心上的那个人,他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呢?

  

  

【完】

①哈哈哈哈敷衍潦草的生贺第二弹(。cp23会印这本的无料,所以多写了一个小番外❥(^_-)

②一个不许小叽谈恋爱、占着那啥不那啥的超级讨人嫌绿茶小羡(我要是叽的追求者大概一定会把他加入头号仇杀黑名单) VS不知道自家园子里自己养大的小猪啥时候才会来拱我的备胎(不是)小叽

③蟹蟹大家w

评论(103)
热度(252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闭麦中勿扰Fengmg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ngm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