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温柔」
微博@云栖朽木
★不看消息 有事私信★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Fengmg  

【abo】《魔术国》04

(2915字)

现代or微未来系ABO设定,先婚后爱轻喜剧,隐忍A叽x心因性感知障碍(俗称性·冷淡)O羡,同龄

原著属于秀秀,ooc和雷属于我,撞梗提醒,敏感内容提醒

高亮避雷:狗血三俗伦理剧;薛定谔的生子;有原创龙套出没

【前情】03



==


魏无羡一屁股坐下,拍了拍身旁的空位,啧啧称奇:“真会享受……蓝湛来来来!”


蓝忘机依言走过来,眼睛望着他,身体又定住了。魏无羡阴阴一笑,出手快如闪电,一把就给他拉了下来,自己则猛地向后倒去。身下果冻似的床垫立刻荡起一阵剧烈起伏,凹来凸去,半天没完。


他还故意使坏颠上颠下,蓝忘机本来就没坐稳,被闹得差点也摔了进来,好容易才控制住身体。见他吃不消的样子,魏无羡哈哈哈哈又是一通大笑,末了翻了个身,扒拉来一大坨软不拉几的胶状物,团吧成球型,把下巴往上一搁,眨了眨眼睛:“好玩吗?”


蓝忘机的表情分明就是“不知道有趣在哪”,却伸手在身下按了按,说:“家里也可以买。”


魏无羡:“那哪有必要,有小孩子给他玩还差不多……”


他一边说一边看,颇为新鲜地环视这包间,只道名不虚传,不怪价格高昂:中心城星幕影院得名于它著名的外观,蛋壳一般的半球体建筑内部总共分了三层,头顶银幕宛如弯曲的天穹。而其中位于最上层、独立于所有座位之外的就是传说的“情侣座”——实际上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连座,而是一个个悬浮的半球型小房间,只因为很恶趣味地配了果冻床,保密性又好,最受广大情侣的欢迎,所以被这样戏称而已。


正想着,视野忽地一暗,接着三面银幕缓缓亮起,蓝忘机从枕头边拿过眼镜,递给他:“戴好。”


魏无羡手上转着那副眼镜,“咦”了一声,又瞥了瞥蓝忘机,但没多说话。两人先后按下开关,刹那间天旋地转,数秒后双腿再次触到地面,入目已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山野风光。


开满五颜六色山花的草坡下横着一条清澈无比的小溪,水声潺潺,间杂着啁啾鸟鸣。蓝忘机微微愣了两秒,回头看魏无羡已经没骨头似地躺了下去,枕着两条手臂,随手拔了根野草在嘴里含着,吧唧吧唧地嚼得起劲。


几乎在他躺下的同时,不远处就隐约传来了叽里咕噜的嘈杂声,听起来像是几方势力正争执不下。魏无羡却恍若未闻,眯着眼睛,往那头努努嘴:“喏,开场了。”


大概在践行特意跑一趟的意义和遵从内心想法之间历经了些挣扎,半晌,蓝忘机又一次坐了下来,微微无奈:“不看吗。”


魏无羡“哎”了一声,啼笑皆非:“这不就是……蓝湛你是不知道,去年我们那边做项目,上头想搞什么亲民技术推广,拿了东西去原本说是做个游戏试水,结果没成。我还以为他们早放弃了,没想到,嗨……”


“这玩意,”他侧过身,伸手点了点:“我最熟了。根本撑不起多大的音画量,铁定没劲儿……不过这块地挺好的,适合睡午觉,啊,我困了。”


“……”蓝忘机:“所以?”


魏无羡笑了,倒像是真的犯起瞌睡来,露出懒洋洋的模样,黏黏糊糊地说:“你也来试试呗。”


阳光映照下,云影和那些花朵娇艳的颜色几乎都泛到了他的脸上,因光线的变幻而肆意流淌。蓝忘机的喉结动了动,最终还是为魏无羡放弃了原则,学着他的样子,僵着后背睡到了茵茵绿草间。微风宜人,在耳边沙沙作响,魏无羡说:“放松点嘛。天有什么好看的?”


蓝忘机便如他所愿地转过头来看他了,视线缠绕,一只白色的蝴蝶似被惊动,扑簌簌地飞走了。


魏无羡左胸中那颗最近不怎么听使唤的心脏霎时狂跳,先是砰砰砰,后来变成了擂鼓一般咚咚咚的巨响。一股好像上头的晕晕乎乎的热意悄然降临,他七荤八素地抬起一只手,不知道到底是想先去按心口,还是先揉两把脸冷静。香风沉醉,他听到自己低声说:“蓝湛,把那朵花给我。”


蓝忘机:“哪朵?”


魏无羡:“紫色白边的。”


蓝忘机于是小心地摘下它,朝着他的方向,伸出手去。魏无羡轻轻地咽了咽唾沫,指尖与那毫不设防的修长手指触碰的一瞬间,一阵细小的电流自头顶迅速无比地贯穿了全身。在心里,他应当深深地吸了口气,好像有一种预兆如灵光突闪,蓝忘机没有立刻收回手,而仅仅下一秒,它就被魏无羡慌乱又牢固地用力抓了过去。


时间和空间都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也许很短,也许很长,魏无羡才慢慢地挪动手指,绕过了蓝忘机的。紫花从缝隙中掉落,掌心与掌心湿漉漉地贴在了一起,凉了又热。没有人说话,又过去了很久,魏无羡才磕磕巴巴地说:“蓝湛,你的手……好冷。”


蓝忘机:“……嗯。”


魏无羡“噗嗤”一下忍俊不禁,两人对视,都在对方盛着水波般笑意的眼睛里找到了自己。


十指黏在一起,魏无羡一下下地摩挲,突然道:“蓝湛,你有没有想到什么?”


无视他的小动作,蓝忘机说:“十年前。”


“可不是嘛。”魏无羡唏嘘不已:“唉,现在觉得我亏大发了。小时候还是傻。”


等了半天也没等来本以为的反驳答话,魏无羡疑惑地挑起一边眉。谁知,蓝忘机握紧他的手,却道:“不晚。”


现在,也不晚。


==


三天后,小行星“涅柔斯”中心岛,景区别墅群。


魏无羡用脚拨开地上的行李,接着整个人呈大字型狠狠往床上倒去,放空一阵后,先抓起通讯器噼里啪啦地发了条票圈,然后就开始拖着嗓子深情呼唤:“蓝湛——过来一下——呗——赏个脸——呗——”


楼下厨房的动静立刻停了下来,片刻后,脚步声由远及近,到了门口。卧室门敞着,床上的魏无羡懒成死鱼一样,全身上下只有眼珠动了动,注视着蓝忘机弯腰把地上一团糟的箱包扶正,走到跟前,一本正经地说:“再等等,马上就好。”


“啊没事,我不饿,不吃也成。”魏无羡满不在乎,顶着面前两道不赞同的目光,伸手拽过了蓝忘机。后者颇为配合的一拉就倒,仰面陷在柔软的床被间,面无表情地盯着突然精神百倍、撑起上身爬过来的人。


魏无羡嘿嘿一笑,低头捏了捏他的脸,在那道抿起的薄薄双唇上蜻蜓点水了一下,然后瞬间卸了手肘的力道,“碰”地砸下来,躺到了蓝忘机的身上,双手双脚仿佛八爪鱼一样环紧他,满足地叹了口气。


蓝忘机搂过他的腰,抱了一阵,说:“魏婴,厨房……”


“不管它啦,又不会着火,”魏无羡满脸无赖,“陪我躺一会。”


无言半晌,被他压在身下的人缓缓开口:“昨天,前天,今天,你都睡了十三个小时。”


魏无羡震惊了:“什么,我睡这么多?”当即掐指一算,忍不住嘀咕道:“还真是,奇怪了,最近怎么这么累,难道加班加多了?跃迁反应?……总不会水土不服吧??”


蓝忘机皱了皱眉,抬手在他额头上探了一下:“明天先去买点药。”


魏无羡:“也行。”


又过了一会儿,忽然从窗外传来了清晰的波浪声和阵阵嬉笑,他侧头听了一耳朵,对蓝忘机笑着说:“外边是在划船还是什么?这么响,别说,听起来还挺有意思的。”


他也无所谓蓝忘机回不回答,反正他们住的这幢别墅里面配了一堆各种各样的船只,到时候自己去看就知道了——涅柔斯作为一颗表面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被江河湖海覆盖的小行星,早在多年前就被开发成了最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之一,为了美感,出行基本上全靠划,高级点的度假区基础设施都完备得不得了……


跟在水声后的是一段忽起的夜风,轻而易举地穿过敞开的窗户,屋中瞬间充满了清新湿润的气息,大概是因为几乎没有污染,显得特别沁人心脾。魏无羡嗅了嗅,觉得格外好闻,忍不住深呼吸了几次。


忽地,他的动作一顿,心头微微泛起些疑惑。


“你有没有闻到——”


见蓝忘机明显不解,魏无羡便止了话头,又用力闻了闻,仔细分辨。猛地,就像脑中被惊雷闪过,他的心尖不受控制地痉挛起来。


他一下子坐了起来,在心里默默数了一遍,接着又倒数了一遍,确认时间上没有出差错。放在蓝忘机胸膛上的手不知不觉地握成拳又松开,魏无羡用力按了按额头,把杂乱无章的思绪按回原位,闭了闭眼,低头看进那双浅淡的眼眸里。


他组织了一下语言,严肃道:“蓝湛,跟你说件事……”



【未完待续】

蓝湛我有了(当然不是

②拖了很久,因为最近实在太忙太忙太忙了orz……感情线也因为这个变得很莫名其妙,总之随便写写大嘎随便看看就好,补药认真,土下座

③哈哈哈特别想发刀,但这篇文后面只有无意义的糖和车了,好可惜哦……

致()敬(改)sao和威尼斯(。应该都看得出来……

⑤蟹蟹看到这里的夶夶们(づ ̄3 ̄)づ╭❤~

评论(111)
热度(22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ngmg | Powered by LOFTER